每逢提起職業病,多會聯想到腰痠背痛或關節勞損等痛症,鮮有提及原來部分婦科病症與特定職業有關連。以經常困擾女士的…

新婚的Laura打算組織家庭,惟本身是紅斑狼瘡患者的她擔心會影響懷孕,決定鼓起勇氣諮詢醫生。由於此類患者的免疫…

還有兩年便滿50歲的Linda最近有點失魂落魄,原來前幾天她在街上突感天旋地轉跌倒地上,擦傷了兩邊手腕。她擔心…

女士的黃金生育期泛指25至35歲,較易成孕且較少妊娠風險。然而,據統計香港每6對夫婦就有一對不育,可見單靠「順…

全職馬拉松跑手Abbie在年初順產誕下重磅女嬰,休養9個月後恢復高強度運動訓練,以盡快回復昔日狀態,出戰明年「…

暑假完結,天氣依然炎熱,品嘗涼快食物消消暑是一大樂事。沙律尤其受女生歡迎,貪其高纖少油,又不易增磅。筆者不時會…

上回專欄提及婦女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症(「甲亢」)會影響成孕機會。今回將講解另一常見的甲狀腺功能問題──甲狀腺功…

女性身心健康跟荷爾蒙環環相扣,荷爾蒙分泌會隨着年齡及月經周期而波動,例如處於生育年齡時,常見經前心情煩躁,來經…

曾有不育煩惱的Kennis努力多時終於喜獲麟兒,產後6星期前來檢查跟進身體復元情況。雖然戴着口罩,筆者仍察覺她…

「醫生,為什麼我每逢經期前都會頭赤赤呢?」工作繁重的會計師Lily,在某次求診時表示來經前常受頭痛困擾。「頭痛…

Member of © 2020 柏賢醫療 All rights reserved.

立即查詢
立即查詢